新建文本文档

【神秘海域】【sam/nate亲情向】两个噩梦 一个美梦 上

美梦死了,被我吃了

以及ooc和辣眼睛的文笔


两个噩梦,一个美梦


1.


nate是被一阵急促的声音惊醒的。起初那声音遥远而破碎,沉浸于睡梦的大脑下意识地把这归罪于幻听。他毫不自知地翻了个身,嘟囔了一声,用棉被盖住了自己的耳朵。那声音停顿了片刻,然后再次重复,更加沉重和歇斯底里,孜孜不倦地摧残他脆弱的神经。三长一短的撞击声让nate以为他睁开眼睛就能看到窗外的谢尔顿。


他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倚在床头。没等他从床上起来,窗便自己打开了。月光透过窗帘浮动在空中,他看见对面建筑物投下的阴影和人影。夜风将空气中干燥的浅薄的烟草味席卷进房内。


sam从房檐上翻了下来,站在他的窗前。他看起来不是很好,脸色惨白,清晰可见淡青的眼袋和布满血丝的眼睛。汗水顺着他的湿漉漉的头发淌下,将衣服的后半部分浸湿。他喘着粗气,慢慢地直起身,调节呼吸。他疲惫的脸埋藏在黑暗中,nate不确定自己是否在某一个瞬间看见他松了一口气。


“有冤家把你逼到绝路,让你不得不翻墙用摩尔斯码求助吗?”nate茫然地透过半睁的眼睛看着他。


他摇了摇头,将烟灰抖在了窗外,然后关上了窗。


“sam,现在是凌晨。”nate翻了个白眼,毫不犹豫地躺下了,“凌晨代表着人类大脑皮层沉眠的时候,而我恰巧就是人类。”


“你睡吧。”他低声说,“没什么。”


“这可真棒。”nate不耐烦地用手肘挡住了从窗帘处漏出的几束月光。“你半夜翻过了大半个城市的房顶,跨过了重重门障,越过了肖禁就为了把你熟睡的弟弟从床上拉起来。”


nate觉得他就快要生气了,差这么一点点岩浆就要从沉睡千年的火山喷发,洪水泛滥漫过高大的河堤,肆意泛滥。


沉默片刻,最终他只是安静地朝着墙壁翻了个身,并且将自己半睡半醒的身体往内侧挪了挪,不情不愿地腾出够一人躺的位置。


sam躺在了床沿上,没有说话。他看着天花板,即使他知道天花板不会为他长出一朵花。


他可以听见nate平缓规律的呼吸声和心跳,他尚未平静的心也跟着轻慢了下来。


“你做噩梦了吗?”nate带着鼻音模模糊糊的问道。


“我以为你睡了。”他说。


“所以你真的做了。”nate猛地睁开眼睛,支起身体看向他。他清醒的眼中充满好奇和探究,似乎刚才那个睡的半死不活的人不是他。


“睡觉吧。”sam看着他半晌,最终说。


“多吃钙片。”nate几乎是愉悦地将自己埋在被子里,带着点笑意说,“长高的时候总是会做噩梦。”


“谢谢你的关心。”他说,“现在。睡觉。”


“谢谢你的提醒。”nate将头扭了过去,声音渐渐轻了,“十分钟以前我还是很爱你的。”


他张开手臂将nate拥入怀中,将自己的脸埋入他的颈窝。sam抚摸着他的脊背,温柔的,小心翼翼地揽着他的弟弟,直到两人的呼吸声渐渐低浅清晰。


2.


nate在不停地坠落。


他唯一所能感知到的就是脚下呼啸凛冽的风声和浅薄的空气。他的视线模糊,一切东西都呈现出一种扭曲的,仿佛要蒸发了的状态。这并不陌生——他的每一次冒险几乎都要经历这种痛苦。比起坍塌的几亿元的建筑,这算不了什么。


他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但他什么都做不了。他的心孤零零的悬浮于半空中,好像丢失了什么。四周一片漆黑,他固执的在遥远而又寂静的远方寻找,却什么也看不见。


断断续续的声音伴着下方骤然亮起明亮地近乎刺眼的光束传来。那个声音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最终将他唤醒——

“小兔崽子起床了。”sam不耐烦地踢了踢床脚。


他急促地呼吸,睁开了眼睛。冷汗将被褥浸湿,尚未平复的心跳在胸腔内激烈的震动着。他往下缩了缩肩膀,并没有打算离开温暖的被窝与梦乡。


“所以?”他的哥哥幸灾乐祸将他的被子掀开,冷风猛地灌进他的鼻腔和被窝。“你是在做噩梦吗?”


“假如梦到美女与酒精也算的话。”他撒谎了。


“快天亮的时候你一直在挣扎,踢被子,当然还有我——我可以勉强当做你在和漂亮妞摔跤。”


nate懊恼地转过了头,并未答话。


“多吃钙片。”sam说。他总是能猜出他弟弟将那些数量庞大的破烂收藏放在何处,也记得那些宝贵的笔记本,他当然能从那些冷汗中看出些许端详。


他站在床边,递上了冷水和毛巾,双手抱胸注视着nate。


“你的成长期长得令我吃惊——我不敢相信你都成年了还能长高。”


“我假设你在安慰我。”nate说,“我接受。”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不是。”


“好吧。”nate挫败地揉了揉额头,那里仍然残留着梦中的痛觉。“我梦到上次我们一起发掘了个遗迹。当我们像人猿泰山一样爬悬崖的时候,我掉了下去。”


“然后呢?”sam大笑道。


“你嘲笑我胖。”nate说,“然后你也掉了下去。”


“就前半部分而言。”sam停顿了一刻,评价道,“算是个美梦。”


“你说的是去遗迹还是我掉了下去。”


“别明知故问了。”sam说,把nate从床上拎了起来,装进他的外套里。


“你知道我每一次都会跳下去。”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