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文本文档

【我/蝙蝠侠】脑洞

写完东西和做梦一样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1.
“好久不见啊小子。”
“是啊好久不见。”
我眯着眼睛,闪耀着的红光依旧透过缝隙,一种尖锐的疼痛顺着光刺了进来。鸣叫器坚持不懈地发出刺耳的声音,整个小区因此被迫从睡梦中惊醒。一个美丽的周末夜晚就这样被我毁了。情侣们手牵着手依偎在电视机前,看无聊的爱情电影。爆米花和薯片撒了一地,没人理睬它们。他们的本该枕着星辰与彼此的肩膀入睡。我知道他们会恨死我的,但谁他妈的在乎。他们已经在享受爱情了,总该为我的爱情献出微不足道的力量。
“能不能把那玩意儿关了。”我说。
“你说什么?”他扯着嗓子喊。
“*你妈的车灯。”
他沉默了一会儿,挥挥手示意其他穿警服的傻蛋。我眨眨眼睛,周围一切依旧泛着点白晕,然后逐渐在黑暗中褪去。那一小片黑色的阴影已经消失了。
他比影子更像影子,比黑暗更像黑暗。聪明的大蝙蝠早就跑了,仿佛他不存在一般。这只美丽而又耐心的猎手,倒挂在房梁上注视哥谭每一个肮脏的角落,捕获罪恶。
“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我快速地回答道。不再注视那片黑暗的角落。
“别傻了,你才十七岁,还有大把时间,可我这个月已经第三次————”
我转过身,轻车熟路地将两手交叉在身后,冰凉的手铐撘了上来。
“不客气。”我说,“离我们第四次重逢也不远了。”
2.
胖子在他那辆破面包车里放摇滚。一边翘着二郎腿,仰面靠在座位上,一边跟着节拍抖动。
车里弥漫着一股破败的酸臭味。后视镜早就消失不见了,当然,其实有没有一个样。两个抽屉满满当当塞满了没洗的袜子和衣服。纸巾盒干瘪的扔在一旁,揉成团的纸巾却扔了一地。这暗示着什么,但我并不想知道,尤其是我还坐在一旁时。后排则放着我们的全部家当,一箱半尚未喝完的廉价啤酒,以及喝完了的酒瓶。乱糟糟的牛仔裤,烟头烫出焦黄的圈,一台坏掉的电脑,我的喷罐以及颜料。
而车外正下着大雨。雨水顺着半截雨刷弯弯曲曲地流淌。车轮深深地陷在泥沙中,水几乎将车轮的下半截满住。电光时不时的将漆黑的夜照得明亮。
“求你了。”我说,“现在是凌晨两点半。我们可以出去喝一杯或者带个妞来一炮,而不是坐在这里听樱桃小丸子。”
“你他妈的再说一遍。”胖子猛地坐了起来,满脸肥肉都因此抖动。他试图恶狠狠地看着我,但视觉效果幽默。
“我一般不这样回忆童年。”我解释道,“像只得了癫痫的猪坐在面包车里听樱桃小丸子。”
胖子点了根烟。白色的烟雾弥漫,伴随着封闭车厢里难逃的呛鼻烟味。“你是想在面包车里听樱桃小丸子还是坐在车轮底下听。”
“我想不听。”
我漫不经心地看向车窗外。一瞬间的雷鸣电闪将这个黑暗的小巷照得惨白的明亮。我远远的看见一个黑影站在尽头,顺着围墙一路走来。
那身影高大挺拔,雨水将他的轮廓划得模糊不清。但他确实是踩着黑夜而来的,就像只蝙蝠。
我听见自己骤然加快的心跳,扑通扑通拍打着鼓膜。下车,抓住他,抓住他!我听见自己的心歇斯底里地呐喊。我咽了口唾沫,手无意识地颤抖,几乎摸上了门把手。
胖子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把烟灰往我脸上弹。他瞥见我放在门把上的手。
“你他妈的是疯了吗。”他压低了声音,咬牙切齿地说,“这他妈是个疯子。你想住局子里别搭上老子。”
“管你屁事儿。”我粗暴地打开了门,雨水顺着冷风灌了进来。我像是从浴缸里刚捞上一样,湿漉漉的衣服沉重地挂在身上。
“这他妈是老子未来的老婆,你叫个屁。”
我摔上了车门。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