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文本文档

【闪蝠】一个夜晚 -1

没后续的脑洞 我就想看他们俩破个案

巴里到哥谭的时候,那里已经开始下雪了。暗色的雪花迎着昏黄的路灯光斜斜地飘落,地上积了一层浅薄的雪。他把手揣在衣兜里,初冬的雪并不冷,在灯光下甚至还有了暖意。

街道上偶有人路过,不解地瞥了这个冬天穿着休闲服的年轻人一眼便匆匆离去。大多数人都在街边的商店里,更多的是酒吧和咖啡厅。街边厚厚的玻璃窗像是隔绝了一个世界,窗子里面的毫无意义的寒暄和觥筹交错都被关在透明的牢笼里。

他像是从一处月光走向另一处月光一样,从一个路灯走向另一个路灯。他可以在十分之一秒之内回到中心城,如果愿意甚至还可以再回来。但此时他就像上世纪的颓废一代,毫无目的的游荡在街头,不知道在寻求什么。

他无聊地站在街角咖啡厅的玻璃窗外,用手指将玻璃窗上细碎的白雪抹去。那层潮湿的水雾后面,模模糊糊地可以看见人影。

窗边是咖啡馆里的白色真皮沙发,一个人穿着漂亮得体的西装的人坐在上面,端着他那杯冒热气的咖啡。他看上去更应该站在飞扬的裙摆和清脆的酒杯碰撞声之间,被一众闪光灯和香槟簇拥。那人抬起了头,透过玻璃窗看见他,脸上有这么一瞬间的惊讶。

哦老天,他扶住额头,猛地退后了一步,几乎要狼狈地跌倒在地上。他想他知道这是谁了。

冷静,闪电侠,你不能在自己的偶像面前钻进水泥路的隙缝里——柏油路也不行。他攥紧口袋,刚抬起头哥谭的王子似笑非笑的目光便撞入眼帘。

布鲁斯端了杯咖啡,杯壁尚未碰到唇角。他向上抬了抬眼便看见中心城的英雄像个追星的小孩遇见偶像一样尴尬地站在窗外,不知把手放在哪里。他红着脸,肌肉紧绷,似乎下一秒就要化为闪电消失了。但最终也只是张了张嘴,没说什么。

“你来这儿干什么。”布鲁斯抬了抬咖啡杯,隔着厚厚的窗户对他做口型。他像是对着情人暧昧而挑逗的呢喃,旖旎的幻想都随着他的唇角的弧度涌现。

巴里知道他下一句会说什么了,这几乎是可以肯定的,尽管旁人看来他在与情人耳鬓厮磨。他的同僚是黑暗骑士而不是什么见鬼的布鲁斯韦恩。他不那么希望他开口——

“滚出哥谭。”他说。

“滚出哥谭。”巴里说,几乎是同时的,与他对上了嘴型。

巴里迈开双腿从隔了九个洲的哥谭跑回中心城的家中,换上了他所认为最正式的衣装,梳理了三次头发。他拿着发胶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把它放回了架子上,意犹未尽的对着镜子整理熨好的袖口,然后沿着高速公路跑了回来。

他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布鲁斯韦恩仍然坐在窗边,漫不经心地搅拌着热腾腾的咖啡。

“我是个游客。”巴里不满地说,坐在布鲁斯对面,“有护照和落地签证,没超能力的那种。你没权利把我赶回去。”

“当然。”布鲁斯轻笑着叫来侍者,要了一杯摩卡。他看了一眼巴里,转头又要了一份芙纽多。

“摩卡里多加点牛奶。”布鲁斯嘱咐道。

“谢谢——我以为你会在哪位名流的晚宴上。”巴里说,“可你居然好端端的坐在这里,身边既没有记者穷追不舍也没有美人在怀。”

“别瞎猜。”布鲁斯耸了耸肩,“我从二楼的窗户光明正大的走了出来。”

巴里没有接上话,他的大脑如同计算机一样高速运转着,试图找出下一个问题。最后他沮丧的发现他并不怎么了解黑暗骑士,准确的讲,了解一词都像是给尽了面子。他们的交集仅限于坐在正义联盟会议室里的商讨,也许还能算上战斗时的只言片语。至于布鲁斯韦恩,那个浑身上下闪耀着光辉的哥谭王子,他只在报纸的娱乐头条上看见过。

“我,呃我——”他尴尬地笑了笑,低下头观赏咖啡杯里的美景。

半晌他都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勺子与咖啡杯碰撞的清脆金属声。

“愿意走走吗?”布鲁斯打破了沉默。

他惊喜地抬起了头:“当然。”当他意识到这完全不拖泥带水的回答太过果断时,又改口道,“你是说现在吗?出去走走?”

“只要你不担心明天的头条是我们俩的照片。”布鲁斯说,“放松点,男孩。没人想杀你。”

他们俩起身离开了座位。巴里所期待的美好的明天也不会比现在更好了。他正和蝙蝠侠站在同一排散步,脚下是平坦松软的积雪,夜风将他们的衣服吹的簌簌作响,路灯都如同曙光般照耀着希望。

“哥谭看起来没那么,那么危险?”巴里说。起码在他住在这里的几天,既没有恐怖袭击,也没有蓄意谋杀,钱包都好好待在口袋里,静悄悄的像个大家闺秀。

很快他就后悔了,布鲁斯调笑般的瞥了他一眼,他分明从他的眼中读出了警告。

“这当然是个棒透了的城市。”布鲁斯说。巴里觉得这话有点意味深长。

巴里把咖啡厅拿来的袋子扔进了小巷尽头的垃圾桶,与此同时还有吃干净了的蛋糕包装。

当他回头走出小巷时听见身后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风声擦着他的后颈过去。垃圾桶沉重的破碎声惊得他回头。

他看见一具尸体躺在压坏的垃圾桶上。

闻声赶来的布鲁斯看着他,然后将视线移向垃圾桶上的尸体。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的。”巴里喃喃道,“果然棒透了。”

评论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